雪灵

已经放弃挣扎,成为了咸鱼的等粮党。太太,饿饿,饭饭!

召唤神明游戏(二)


*依旧是企划内的人物,具体人物设定戳#今天我们来做刀#TAG
文中出现的分别是我家的灵酱, @许瑾夕 家的夕丸, @一园青菜成了精   家的青菜切和 @十洲-沉迷一期无法自拔 家的御十洲。
*非甜蜜爱情向,有流血、死亡描写。
*时间设定:时之政府已经打败了溯行军,审神者全部清除记忆返回现世,付丧神们在本丸的分灵全部通过刀解池返回本体,所有刀剑付丧神们住在一个本丸里。

三、召唤第二天(2)
  在御十洲的话说完之后,少女们立即被动摇了。
莫楠抓住妹妹莫蓓的手退到墙角,莫蓓被地上的不知道是谁掉落的一把有些暗红色的剪刀绊倒,险些要摔倒,原先就在墙角的青菜切立马发挥自己的高机动扶住了莫蓓。
  莫蓓咽了咽口水,小声的对青菜切道:“谢谢。”
  青菜切有些羞涩地挠了挠头,站在了自家主公身前。
  一直站在一旁微笑着看着事情发展的夕丸抖了抖自己的袖子,步态从容地走到莫楠面前道:“想必刚刚主公太过慌张,应该没有听清楚我的自我介绍。我是夕丸,锻造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傍晚于是取名夕丸,要我和我一起欣赏夕阳吗?”
  “你是我召唤出来的?”
  “是的,我只听从主公您的命令。”夕丸微笑着回答面前满是紧张的少女的问答。
  “那么,你不能帮助我们离开森林了?”
  “想必刚刚御十洲殿下也解释地很清楚了,单凭我一人的灵力是无法将你们送出森林的呢。”
  “那么,你就站在我身后保护我的妹妹和我的背后吧。”
  “是的。”
  孟雅看向御十洲旁边那位浑身洁白的少女,踌躇了一会儿,问道:“那,你是我召唤出来的神明吗?”
  雪灵国永握住了自己的本体,带着雪山的风雪气息一步一步地走向孟雅。
  “我是雪灵国永。因为在传说中退治过雪怪,所以被长期供奉在雪山下的神社。”
  孟雅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情在雪灵国永到来之后突然变得平静下来了。
  御十洲用自己的枪挽了一个漂亮的枪花,有些无辜地对瞪着她的主公道:“我又没有说错,主公你为什么瞪我。不过如果没有主公的允许,我们是不会主动出击的。”
  青菜切大声对御十洲喊道:“十洲姐,这里不是刀池,不要随便耍枪,万一把房子弄塌了你让主公去哪里睡觉?”
  “对哦。”御十洲把枪背到身后,不再继续摆弄了。
  宋沁想打破房子里尴尬的气氛,主动对孟雅道:“小雅,我们去做饭吧,这么多人,做饭要好一会儿吧,要提前开始准备呢。对了,你们要吃东西吗?”
  夕丸明白了宋沁的意思,笑容加深了:“宋沁小姐,我们虽然以灵力现形,但是人世的食物还是可以食用的。”
  “哦,那就是要做八个人的饭了,厨房的米倒是足够,但是蔬菜和肉类太少了,能够拜托你们去帮忙采摘一些野菜过来吗?”
  夕丸首先拉着青菜切笑呵呵地走出了木屋,雪灵国永看了孟雅一眼,把自己的本体太刀放到孟雅手边,走出了房门,御十洲在被自家主公瞪了半天之后才恍然大悟,挥了挥手道:“那主公我也去帮忙。雪灵,你等等我!”
  在几位据说是付丧神的不明人士走后,少女们才长舒了一口气。
  “姐姐,他们说的是真的吗?”莫蓓坐到沙发上,拿毯子裹住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越来越感觉好冷。“可是我不想对大家动手,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不是很好吗?”
  “小蓓你很冷吗?我记得背包还有一件厚外套,你披上吧。”莫楠找出自己的外套披在妹妹身上,把地上那把刚刚绊倒妹妹的剪刀放在了桌子上。
  “如果他们说的是真的,我们应该要怎么办啊?”孟雅蜷缩在椅子上,有些不知所措地询问着。
  少女们都沉默了,她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到底是为了家里的亲人不顾一切放弃底线良知杀害友人还是为了友人放弃家中等待她们的父母亲人一直孤独地在森林生活,这个问题对于她们来说太过沉重了。

四、召唤第二天(3)
  在沉默中,四位付丧神陆陆续续带着一堆食材回来了。
  最先回来的青菜切抱着一捧可食用的野菜对自家主公邀功道:“我回来啦!看我带了什么!主公主公你看,我带回来的这些野菜只要处理一下,味道都会特别好哦!”
  随后走进来的夕丸走到桌子旁把用袖子捧着带回来的一些水果放下走到莫楠身旁道:“我回来了。抱歉,只带回来了一些野果。”
  莫楠看着面前俊美的付丧神,语气虽然平静但还是带着羞涩的道:“没事的,带回来一些野果也是不错的。”
  孟雅有些紧张地看向门外,没过多久,一个洁白的身影缓缓归来了。孟雅微微站起身,但又坐下,双手抓住衣角不住地搓揉。
  “雪山的消息没有找到,倒是带回了一点资源呢。你喜欢吃鱼吗?”通身洁白的少女仿佛不太习惯说话,语调拉的有些长。
  “欸,鱼吗?”孟雅看向少女的手,果然,对方的手上提着几条用草茎捆着的还有些活蹦乱跳的鱼。“还,还好啦。不过你说雪山的消息,你是想回雪山吗?”
  “恩,雪山是我的故乡,那里常年下雪,但是人们生活很安稳······”
  “雪灵你绑鱼的手法和谁学的?”青菜切把野菜放到厨房出来时看到雪灵国永手上提着的鱼身上复杂但是美观的绳缚,发觉十分眼熟,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恩?这个啊,跟龟甲学的,他上次闲得无聊,教了我一个下午各种有趣的绑东西的方法,还亲身给我做了示范,我觉得挺有用的。怎么了?青菜切你也要学吗?”雪灵国永非常直接地报出了自己绳艺方面的老师。
  “不,我不想学这种东西。我觉得我回去之后需要和鹤丸聊聊了。”
  “和哥哥聊聊?这件事情和哥哥有什么关系吗?”
  “不,只是想和他探讨一些针对某些不良文化的传播的遏制问题,也许还要拉上一期一振?”
  雪灵国永迷茫地看着青菜切以一种非常忧愁的姿态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抽出本体把她带回来的鱼身上的绳子隔断。
  “报告……找寻食材这个方面我不太擅长,请您谅解。”
  宋沁看着一手提着枪一手提着一只小野猪回来的御十洲,头疼的道:“处理野猪我可不会啊,而且厨房也没有合适的可以处理这种野猪的刀啊!”
  “欸,可是我是枪,只会杀,不会剖啊。”御十洲也有些傻眼了。
  “我,我和我妹妹都不会做饭啊!”
  “我只会炒家常小菜,不会处理这种体型大的肉类······”
  “······太刀不方便杀猪。”
  大家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了青菜切。
  “那个,我记得你带的刀比较像菜刀,可以帮忙处理一下野猪吗?”莫蓓犹豫着想拜托青菜切。
  “我······“
  “如果你不想杀猪的话,可以把刀借给我吗?我来杀也可以的。”宋沁以为是青菜切不敢处理野猪,毕竟青菜切看起来只是一个小孩子罢了。
  “这和我去杀有什么区别啊?算了,我去杀就我去杀,十洲姐,你把那头野猪给我。”
几位少女看着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的青菜切动作熟练地把野猪处理到方便料理的程度,突然现在才有些发觉,自己好像真的召唤出了神明。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