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

已经放弃挣扎,成为了咸鱼的等粮党。太太,饿饿,饭饭!

【刀剑乱舞】御币的用途

原本想把700fo的点文混过去的,结果还是被抓到了。
@长何 ,来,给你的papa的贺文,作为石切丸的御币的你还是要继续加油哦!

御币,就是"币束"的敬称,外形为一根木棍上缠有之字形纸条,一般用于供奉于神前或用来除魔或用来祈祷。

   本丸的审神者朝对本丸里的大太刀石切丸手里的御币很感兴趣。
   "那个白色的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呢?"朝看着石切丸拿着那根绑着白纸条的木棍挥来挥去。
   "御币是祈祷的工具,可以用来清除污秽。"
   朝似懂非懂的看向那根木棍。

   石切丸跟着队伍去出战了。朝还未成年,所以刀剑男士们让朝留在本丸,告诉她安心的坐在本丸吃着点心等他们回来就好了。但是除去征战和远征的刀剑男士,剩下在本丸的刀剑男士寥寥无几,大部分还要完成相应的当番,比如准备食物,清洗衣物,打扫卫生。
   朝没有被分配到任务,所以只能无聊的在本丸闲逛。突然,她被石切丸放在架子上的御币吸引了。
   "这个东西看起来好有趣!"
   朝艰难的把御币从架子上拿下来,原本对之前的朝来说不可能的工作在这几年身高抽条似的生长下变得只是有些困难。
   朝一边在本丸闲逛一边挥舞着洁白的御币。
   朝经过了歌仙种植的花丛。花朵美丽,但是也容易吸引蚊虫,在经过花丛时,朝身边围绕了一堆的蜜蜂蚊子。
   "走开,走开啊!"
   朝挥舞着御币,一堆的白纸条的挥舞好像真的有驱赶蚊虫的效果。在急步走出花丛之后,朝看着手中的御币,继续饶有兴趣的学着石切丸挥舞着御币。
   "石切丸好像说过,这个东西是可以祛除污秽的,那是不是打扫卫生很方便的意思?"
   朝环视四周,发现角落有一个蜘蛛网,朝小心翼翼的拿御币在蜘蛛网上拍打了一下,蜘蛛网虽然断了几根蛛丝,但依旧坚挺的停留在那里。
   "也不是很好打扫卫生嘛!"
   "那个柜子顶上的是什么?"
   朝看着大厅的一个柜子上露出了一个角的纸张,有点想把它拿下来看看。可是这个柜子的高度对朝来说有点嘲讽的意思。
   朝有些不甘心的嘟着嘴,努力踮起脚,朝柜子顶端挥舞着御币,白色的纸条抽动着纸张,在一段时间后,柜子顶部的纸张终于被朝打下来了。
   "上面画的是什么?"
   朝一头雾水的看着纸上动作奇怪的男女。
   "这个和动画片上画的不一样啊?"
   "主公你在做什么?"
   朝回头,发现征战的队伍已经归来了。作为队长的石切丸在看到自家小主公蹲着柜子旁好像在看什么东西,有些担心的问了一句。
   朝看见石切丸,就像看见了爸爸一样冲了过去,把刚刚看的云里雾里的画片丢到了一旁。
   "石切丸,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用的啊?"
    石切丸接过自家小主公手里变得有些脏兮兮的御币,有些想重新再做一个御币,再给主公讲解,但是看见小主公充满疑问的双眼,石切丸还是仔细地为朝做讲解。
   "这个是御币,像这样是做祈祷,像这样是清除污秽......"
   "祈祷是做什么用的呢?"朝插话道。
   "向神灵祈求愿望吧。"
   "石切丸是付丧神对吧?"
   "对的。"石切丸有些疑惑的回答道。
   朝把御币从石切丸手中拿回来,插到石切丸面前,用石切丸教她的动作祈祷道:"石切丸,我明天想吃大份的冰淇淋!"
   石切丸有些哭笑不得的摸着朝的头道:"好,但是吃完冰淇淋还是要按时吃饭哦!"
   "好!"收到了石切丸的承诺的朝开心的跑向房间,有了明天去吃冰淇淋的诱惑,朝很快就丢掉了对御币的兴趣。
   石切丸刚想把御币收起离开,忽然发现之前主公蹲着的地方有几张奇怪的图片。石切丸捡起那几张图片看了一眼,突然拿出御币对着图片挥舞。
   "消除灾祸,清净身心。"
   "看来本丸要进行一次大的法事了。"
END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