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

已经放弃挣扎,成为了咸鱼的等粮党。太太,饿饿,饭饭!

召唤神明游戏(四)

*依旧是企划内的人物,具体人物设定戳#今天我们来做刀#TAG

文中出现的分别是我家的灵酱,  @许瑾夕  的夕丸,  @一园青菜成了精  家的青菜切和  @十洲-沉迷一期无法自拔 家的御十洲。

 *非甜蜜爱情向,有流血、死亡描写。

*时间设定:时之政府已经打败了溯行军,审神者全部清除记忆返回现世,付丧神们在本丸的分灵全部通过刀解池返回本体,所有刀剑付丧神们住在一个本丸里。

 

 


七、召唤第二天(6)

  "你没有错,十洲也没有错。"

  青菜切回头,夕丸殿下正站在自己身后温柔地看着自己。

 "世上的事情不是只有对错。目标不同,方式不同,身份不同,做出的行为也不同,但是只要做出最符合自己本心的决定,那么对自己而言,这个决定就是对的。"夕丸揉了揉青菜切的头。曾经作为一把被农户捡回去作菜刀的实战刀,青菜切迫切地希望向其他人展示出他作为实战刀的能力,但是时间溯行军被打退之后,他们这些刀剑就失去了用武之地,只能重新返回刀池等待着发生新的战争之后再重回战场发挥自己的实力,想要大展身手的青菜切感觉苦闷也是理所当然的。

  "你们之间只是站的立场不一样罢了。回刀池之后和十洲好好聊聊吧,她不会真的生你气的,顶多会多找你手合几次。"

  "是吗?那我就放心了。"青菜切听完夕丸的话之后放松的笑了,"不过这次活动,我可是不会放水的!"

  青菜切带着自信的笑容脚步轻快的走向木屋。

  夕丸看向夜色中朦胧的那轮弯月,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游戏的主角可一直都不是他们这些付丧神啊!

  而在森林的另外一个角落,雪灵国永找了一个比较干燥的山洞,把自己背上的孟雅放到地上,动作不大熟练地生起了火堆。

  近期刚刚下过一场暴雨的森林在夜晚变得更加寒冷,即使生起了火堆,孟雅也还是冻得瑟瑟发抖。

  寒冷的森林的夜晚,只有自己和一位冷淡的付丧神的山洞,突然被好友召唤出来的付丧神刺伤的身体,今晚发生的一切让孟雅的脑子变成了一团乱麻。

  带着不知道是森林夜晚的寒气还是雪山风雪气息的少女捧着几片蘸着碾碎的药草的大叶片进来了。孟雅略带羞涩的掀起了自己的衣物,将把被御十洲枪口捅伤的地方露出来,雪灵国永默不作声地把叶片用揉好的细长的草茎绳绑在伤口上。

  "那个,今天晚上那位御十洲为什么要捅伤我?"孟雅捂着敷了伤药变得舒服一些的伤口,带着伤心疑惑的心情询问道。

  "宋沁小姐是不是和你说了什么要伤害你的话?"雪灵国永拿起一根木棍挑动着燃烧着的木炭,好让它们燃烧地更为彻底。

  "要......伤害我的话?没有啊。"

  ‘嗯,即使是无意中的话也算。“”

——"你再抹我打死你哦!"

  "可是,可是沁姐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她以前和我玩的可好了!她以前,她以前......"孟雅想举出一个例子来反驳雪灵国永的话,可是想了半天,脑子里只有宋沁是自己的好朋友这个定义,但是具体清晰的记忆就只有昨天在木屋清醒后的记忆。

  "她真的是你的朋友吗?你知道她的习惯和爱好吗?你知道她住在哪里吗?"

  "我,我不知道......"孟雅恐慌地抱住自己的头。

  雪灵国永默不作声,直直地看着她,突然道:"你累了,休息吧,我会帮你守夜。"说完,把自己身上那件洁白厚实的斗篷解下来披到了孟雅身上。

  孟雅摸了摸身上这件温暖的斗篷,不好意思的询问道:"你把斗篷给我了,自己会不会冷啊?要不然我们两个人挤挤?"

  雪灵国永走向门口,在距离门口只有几步的地方坐下,背对着孟雅平淡的道:"没事,我是被供奉在雪山的刀剑,这点温度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你睡吧。"

  孟雅裹着斗篷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梦中她感觉自己的右腿一涨一涨的开始疼痛,仿佛被跌伤了一般的那种疼痛。

雪灵国永看着孟雅在睡梦中时皱起的眉头,走过去把有些滑落的斗篷拉上了一些,然后继续坐在洞口守夜。

这座森林困住的到底是人还是付丧神呢?

 

八.召唤第三天(1)

  清晨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好一会儿之后,孟雅揉着眼睛从睡梦中醒来,雪灵国永正好抱着一些野果回来了。

  “这里没有工具和调料,你吃一些水果当早餐吧,这些水果我看那些小动物们都吃过,应该是可以食用的。”

  孟雅沉默着点了点头,毫不介意的开吃。这位付丧神是保护她的,如果她不愿意保护自己,那么昨天晚上就可以一走了之,让她一个人呆在这座森林里自生自灭,所以她带来的食物应该是没有问题。

  吃完野果后,孟雅站起身想去山洞外面看看,但是在站起的那一瞬间,孟雅却感觉腿上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让她不由自主地坐回了原地。雪灵国永赶忙扶住她,让她不至于突然摔倒。

  孟雅撩起自己的裤脚,自己的腿上并没有什么伤痕,但是却不住地传来疼痛感。

  孟雅装作若无其事地放下裤脚,对站在旁边的雪灵国永道:“没事,可能是我刚刚起身快了,有点低血糖,我们今天去外面看看吧。”

  孟雅扶住墙壁慢慢站起来,一步一挪地朝门口走去。雪灵国永紧紧地跟在她的身后,在她快跌倒的时候扶她一把。

  在走了几百米之后,孟雅有些承受不住地坐到了一棵树下,在做了几个深呼吸之后,孟雅扶着树慢慢地站起来,但是突然腿一软,又要坐下的时候,雪灵国永抓住她的一只胳膊,把她背到自己背上。

  “你要去哪里?”

  孟雅也没有矫情,伸手勾住了雪灵国永的脖子。

  “我想往森林外沿方向去看看,之前担心这种迷雾会有害,而且怕会遇到野兽,所以都不敢过来看看,现在有你在,那我可以再往外面走走看了。”

  “······好。”

  雪灵国永把孟雅往上背了背,换了一个更省力一点的姿势,稳步向前走。

  在走的时候孟雅的嘴巴也没有停,一直叽里呱啦地在雪灵国永的耳边问着各种问题。

  “你们付丧神的性别是怎么定的啊?”

  “听说你有个哥哥叫鹤丸国永,他是和你一样不爱说话吗?”

  “你们付丧神可以结婚生子吗?如果生了孩子是剑还是和你们一样的付丧神呢?”

  雪灵国永以不变应万变,一直闭着嘴任由孟雅一个人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

  “等等,唉!停下,雪灵国永你给我停下!”孟雅不停地拍着雪灵国永的肩膀让她把自己放下来。

  雪灵国永蹲下身,让孟雅下来。孟雅一瘸一拐地往她们原本道路上的旁边小路上挪了几步,扒开人高的草丛,发现自己刚刚果然没有看错。

  孟雅从一旁捡了一根小木棍,戳了戳地上躺着的人。

  “那个,你还活着吗?”

  “他已经死了,吃到了有毒的食物中毒而死。”

  雪灵国永拿起地上尸体的背包,在里面摸索了一下,发现了一个袋子里的身份证件,孟雅凑过头来看。

  “XX省XX市XXXX 李瀚,XX市?是我家隔壁市的呢。”

  “走吧,如果你想要走到森林边缘就必须快点了。”

  雪灵国永把证件放回对方的背包里,把背包丢回尸体旁边。

  “欸,你等等我啊,我走不快啊!”孟雅不明白为什么雪灵国永的脸色变得更加凝重了,但是为了不和对方离的太远,还是拖着疼痛的右腿努力追赶着。

  与此同时,木屋里,宋沁收拾好背包,和莫楠莫蓓两姐妹告别。

  “昨天晚上既然是我不对,误伤了孟雅,那么就应该由我把孟雅找回来。你们就呆在这里等我和孟雅回来吧。”

  “宋沁姐姐,你不留在这里吗?我们呆在这里等孟雅姐姐回来就好了啊。”穿着厚实的外套外面还裹了两床毯子的莫蓓着急地对宋沁道。

  宋沁摸了摸莫蓓的头,还是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木屋。

  御十洲抱着枪靠在门口,等宋沁一出门就跟在对方身后。

  青菜切和夕丸站在窗边沉默地看着宋沁和御十洲一步一步地朝充满迷雾的森林里走去。

  “大家都走了呢。”莫蓓沮丧的道。

  莫楠抱住了自家妹妹,喃喃道:“没事的,姐姐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救你的!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