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

已经放弃挣扎,成为了咸鱼的等粮党。太太,饿饿,饭饭!

刀男们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家审神者认出自己(A)


#A是各个刀男视角,B是审神者视角
#这篇文依旧是温馨清水日常向

二十一
  对于这位别的本丸来的大和守安定,本丸里的付丧神们是带着些警惕的。
  即使他和他的审神者的遭遇很悲惨,但是他也险些成为了那名恶徒的帮凶,试图把自己这座本丸作为祭品以换得他自己主公的平安。
   笑面青江内心保持着高度的警戒,脸上却依旧带着和平时一般的笑容,语气平淡宛如话家常似的和这位大和守安定交谈着。
   "你们本丸的我怎么样了?"
   "我们本丸的您已经被那个强盗关起来了,因为他的练度很高,曾经在一个夜晚试图刺杀她,但是她身上有保命的东西,所以刺杀失败,被她关进了地牢......"提起从前的同伴,这位大和守安定的神情慢慢变得悲伤起来,"还有虎彻家的浦岛,藤四郎家的骨喰鲶尾两兄弟,全部都被关起来了,堀川还好,他和歌仙要负责做供给主公和她的饭菜,所以还能活动。"
   "你们没有试过下毒?"
   "我们也想过,但是那个恶棍每次进食前都要让主公替她试毒,所以我们根本不敢在食物中下手,主公本就虚弱,要是再接触到毒物,肯定会支撑不下去的!"大和守安定停住了脚步,突然沉默着低下了头,被短刀们擦的干干净净的走廊上出现了几滴水迹。
   "很多次我看着手中的刀,心里都在想着,我为什么不拔刀?我们还要忍受那个骗子多久?不如冲上去和那个混蛋同归于尽!当我的刀准备出鞘的时候,我都会看到主公透过二楼的窗户,艰难地朝我微笑。"大和守安定的声音渐渐变得哽咽。
  "我最后一次看到主公的时候,主公已经被身上的毒药折磨的不成样子了,但是她依旧努力地朝我微笑,试图鼓励我坚持下去。她已经虚弱到说不出话来了。这时,那个恶女把主公强行拉回房间,站在窗子上对我说:‘如果想要你们的主公不那么痛苦,就去夺取一个本丸来换解药吧!’那个时候,我动摇了。我知道这是不对的,这会让另外一个本丸陷入痛苦和绝望之中,但是,但是我......"
   笑面青江把手搭在他的肩上,温柔的道:"现在,笑一笑吧。笑容能给人带来力量,泪水会使心变得软弱。"
  "嗯。"
   大和守安定眼中还带着泪珠,嘴角却努力扬起了笑容。
   "我还要把主公救出来呢!"
   在把这位大和守安定送到客房休息后,笑面青江和刚刚一直跟随在他们身后听了全过程的山姥切国广站在客房不远处的树下一起交流情报。
   "从他的神态动作来看,这位大和守安定说的是真话。他的练度不是很高,说明诞生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那个试图窃取别人本丸的恶贼才敢放他出来,毕竟练度高的付丧神更愿意放手一搏,试图强行救出他们的审神者。"笑面青江靠着树干,手中玩弄着自己马尾的发梢。"主公那个心软的笨蛋肯定开始想办法去救那位她的前辈了。"
   山姥切国广抬头看向结界外的月亮。
   今晚的月亮只是弯弯的一轮,和旁边的星星一样隐藏在朦胧的薄雾后面。
   "如果是主公遭遇了这种事情,你是会反抗以求一丝生机,还是像刚刚那位大和守安定一样,放下骄傲来保得主公平安呢?"笑面青江的笑容在暗淡的月色下带着些许妖异。
   "即使是仿品,我也是国广的最高杰作。如果连这份自信都没有了,我就根本不配担起国广的名字!"
   平时总是白布遮身,总是将仿品一词挂在嘴边的山姥切国广此时说话却掷地有声。
   "嘛,看来本丸里的傻子还是挺多的。果然主公傻,会连带着本丸里的付丧神跟着一起傻。"
   笑面青江伸了个懒腰。
   "这两天主公应该就会开始准备营救那位被困的审神者了,你也回房间休息一下,还不确定到时候要派谁上场。"
   "那,他这边要不要派人守着啊?"山姥切国广用手指了指那位大和守安定睡的客房。
   笑面青江打着哈欠转身朝自己的卧房走去。
   "我在那个客房点了从歌仙那拿来的安神的香料,刚刚他哭了一场,加上香料的助眠作用,现在想必睡的正香呢。"
   山姥切国广看了看客房,把自己的兜帽拉低了些,也转身回了自己的卧房。
   "希望你能有个好梦。"
TBC

明明今天考了两门考试,手酸的不行,明天也还有一场考试,为什么我还在这里摸鱼Ծ‸Ծ

评论(17)

热度(53)